close

從兩年前就在追蹤的兩個IG散文作家,後來也都陸續出書,文章不長,偶而翻開看看,有些好像在寫自己的心情,也好像看到身邊的人的故事,文字的力量就是那麼神奇,就算讀同一篇文章,不同心境和成長環境看到的感受都會有所不同,今天介紹從以前到現在喜歡的散文作家,他們在IG都會發散文,也可以追蹤喔~~

先從最開始買的第一本散文開始介紹吧~~

1.《與自己和好如初》(精美雙封面設計)--不朽   (90後香港女生 創作這本書時還在就讀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

正反兩面一黑一白的設計,內頁也是一半白紙一半黑紙,白色就是充滿正向且美好的散文作品,黑色的則是較悲傷灰暗內心深處的痛覺感受。

 imageimage

從封面就看的出來風格截然不同,一邊是時光靜好歲月如梭,一邊是度日如年深痛欲絕的顏色,老實說黑色封面那半部我沒看完,因為看得當下沒有那麼能體會這麼心深處晦暗不堪的心情感受,可能等我經歷一場驟變就能體悟了吧(開玩笑的啦)~但喜歡黯黑系短文小說的讀者可以看看喔,應該會很喜歡~

 

 

第二本也是不朽的,這本就都是比較爛漫豐沛情感的微肉麻散文XD

2.《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》(內附浪漫短句貼紙)(我當時2018年買有附贈,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)--不朽 

image image

裡面放了30篇全新創作散文,IG上找不到的,喜歡浪漫的讀者一定要看看~~

放上這本書其中一章的標題 ↓ ↓ ↓ ↓

關於餘生
1「餘生那麼長,我們要學著善待陪我們走過一輩子的自己。」
2「不怕想起,才是真正的忘記。」
3「餘生漫漫,原來你只是我的驛站。」
4「你是漫漫時光裡,最無法錯失的浪漫。」
5「我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。」

 

 

第三本介紹第二位我追蹤的IG知名作家,年紀也都差不多,喜歡攝影,書中也有她攝影的作品喔~

 

3.《把你的名字曬一曬》--張西

image  image image

作者簡介

故事貿易公司
張西

來自1992,巨蟹座。
喜歡散步,喜歡靠窗邊的位置,喜歡看海,喜歡做白日夢。不喜歡秋葵,不喜歡氣溫超過23度。善感也善變,正在學習整理祕密。
FB粉絲團:『故事貿易公司』
www.facebook.com/iamivye
IG:iamivye

以下是他的書名介紹,我覺得她的文字都充滿可愛溫暖的味道

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幾個名字,偶爾壓得自己喘不過氣。
把你的名字拿出來,曬一曬,
讓世界去風乾它,讓它再被收進口袋的時候,
只是一個名字。

這本就像剛出社會有溫度的善良女孩寫出的文字,就算挫折也會覺得是經歷了一個很難得的體驗,每件事都賦予它專屬的意義,不要輕易覺得惋惜或是白費,讀讀這本的文字會不自覺內心都充滿正能量喔~

 

 

 

4.《你走慢了我的時間》--張西

image image image

這本以旅行的方式寫出一篇篇的故事,將過客變成文字描繪在讀者眼前,這次偏悲傷卻不晦暗,是聽著來自各地的人心中最獨一無二的人生滋味。

張西也將旅行化成力量及養分,向未來更好的自己走去。遇見的每個人,都可以是自己的借鏡和成長。

本書特色
  
  旅行原來不是出口,
  而是一扇窗,
  打開後的萬千風景,能被收進口袋,
  變成一種熬過平凡生活的力量。
  
  一生的輾轉裡,
  有些人的出現是為了調整你,
  不是留下你。

  我們一生做了多少決定,
  都是命運輾轉過後的念頭。
  無關乎隆重與否,都讓自己華麗又斑駁。
  
  但願每一道傷痕,
  成為通往更好的未來的路。
  願我們有一天,
  能深深愛上被年輕修修改改的自己。

 

如果大家喜歡我的介紹可以點選書名進入選購網頁買來看看,有喜歡這類的文章也請點閱、按讚、分享、關注我吧!!

下次見~掰掰~~

arrow
arrow

    Jessie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