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減肥歷程P_20150824_1123451382192052552FB_IMG_1547736653606IMG_20190610_202719  

從高三到大學畢業的現在,經過了七八年的變化,高三唸的是普通高中每天都要留晚自習,加上晚餐都吃便當,回家又吃宵夜,壓力大到三四天才大一次便,高一從54公斤胖到高三62公斤,人生的巔峰!之後上大學開始比較自由,可以控制自己的三餐又加上羨慕大家都可以穿短褲短裙和小背心😂(文化大學的妹子太辣我進去根本就是普女中的普女哈哈)但是本身又愛吃,根本很難節食或是少吃,所以就開始上網找資料,並且嘗試各種輕鬆瘦的方法😆。以下也整理出幾項良好習慣可以變成易瘦體質喔!(警告⚠減肥減重不是短時間就能達成,就算達成沒有一直維持還是會胖回去,而且體脂肪的數字其實比體重更重要!!)

第一張照片是我今年維持的體態(2019/04攝影),下面都是越來越胖的照片XD

比對看看最後一張臉超腫,加上我又國字臉,真的很可怕XD

 


 

 

一、把溫水當飲料喝:

這個真的是減肥的人最有感的一項方法,而且喝水好處多多(省錢、保持身體的水分、促進代謝、排除毒素、養顏美容等等),如果工作或上學不允許一直去裝水,那就買2000c.c.的水壺吧!雖然麻煩,但是喝水真的對身體很好,就算瘦子也要喝水,每個人每天最少的水量是體重*30c.c.,過量是沒有關係的,只要不要一口氣喝1000c.c.不然會水中毒!!然後標題打“溫”水,這個很重要,尤其是女生喝冰的對子宮很刺激,就算不會經痛還是要少吃冰!(吃冰子宮外壁的脂肪會增生導致肚子看起來變大)能不喝冰就別喝如果工作繁忙,我會在午休的時候一次灌500c.c.的溫水,因為剛吃飽又喝水,喝完直接進廁所排掉午餐(或昨天的宿便😂)。還有!早上提早10分鐘起床,喝300-500c.c.的溫水,一樣也是清理腸胃,這樣一天就大兩次了(一天吃三餐大三次都算正常)~

而且有便意一定要去廁所,不要憋!不然宿便的細菌會在腸道孳生,對身體非常不好,心情也會受影響,說了這麼多,就是要強調喝水很重要!!

 

二、戒掉飲料:

這個真的是很多減肥人的殺手鐧!!如果常喝手搖杯或是買鋁箔包、寶特瓶的飲料,大部分含糖量都超高,不然就是奶精、代糖等等都不好,有時候又加上同事的慫恿就會想喝,我是慢慢把喝飲料的習慣從每週3次變成一個月約2次,每次喝也是都微糖、去冰(熱的更好,但不要塑膠瓶裝,會釋放毒素阿~),加上當時減肥和省錢的目標,就不會一直想喝,一杯50元的珍奶或是135元的星巴克,假設工作天都要喝一杯,一個月少喝22杯,就賺了1100 ~2970元不等耶!!每次看到同事買飲料,就會覺得我比同事又多賺了50元XD小資女就是要這樣省錢,而且又可以變瘦變健康,超值得!!加上最近開始想練身體穿比基尼,超級認真的控制飲食,有目標真的會超有動力去戒飲料(給自己一個存錢或是瘦身的目標)如果真的想喝,我會喝無糖豆漿、無糖綠茶、黑豆水、燕麥飲等,高纖維、無加糖的飲品。

 

三、一餐當中吃飯的順序:

這個是之前聽到一個營養師說的,後來我執行發現,食量真的減少很多,就先喝湯(或溫水)→水果→蔬菜→蛋、肉→飯,先喝湯或水可以先飽個三成,補充纖維和蛋白質後,最後再吃飯,記得都要單獨吃!!吃完肉才能吃飯!!像我以前喜歡肉配飯,所以飯都吃超多,現在先吃肉再吃飯,因為飯都沒味道,直接少吃了一半以上,澱粉控制好真的差很多,而且也要注意睡前四個小時不能進食,不過很餓的時候我還是會偷吃一小塊餅乾XD但是盡量維持不吃消夜,瘦最快的就是子!!

 

四、有目標充實的生活,不過度緊張,懂得釋放壓力

這個可能對很多上班族又要還學貸或是半工半讀的學生來說很困難,但仔細想想,我當初高中會胖真的是因為課業壓力很大又便祕,滿臉痘痘又腿很粗,對自己也沒自信,後來大學開始可以選自己喜歡的科系,念書又很自由,那時候也參加社團、打工、實習,其實充實又多元的生活反而讓我慢慢瘦下來,尤其餐飲業運動量很大,我當時在麵包店當門市攻讀,上班吃到一大碗的大滷湯都不會變胖(這樣說好像有點欠打),但真的活動量很大,加上我又是捷運公車通勤族,有時候著搭車,下車又要走10分鐘路程,熱量很好消耗,現在上班有時候也是找救國團或是私人健身房一起做拳擊、肌力訓練等等保持運動的習慣,公司有免費的跑步機也很好用!!運動中心一小時50元超便宜,運動雖然累但可以釋放壓力又對身體好真的很值得!!還有跟朋友一起減肥一起上課也很有效,我自己是有買瑜珈墊、彈力帶,有時間就上網找間歇運動或者墊上運動,雖然這一兩年才開始比較認真XD但是運動代謝變好、精神變好、動作也會比較靈活XD(上班有時需要一直走來走去)

 

五、能站就不要坐,能走就不要搭!!

這個其實很多人都試過,但真的有效,提早一站下公車,或是機車停在離家遠一點的地方,找機會多走路,出門少搭車,省車錢!!步行15分鐘內可以到的,我都走路(加上自己不會騎車所以也沒有騎車的習慣XD)也有研究顯示,快走比慢跑更能有效減肥~!(雜誌看到的,忘記哪個雜誌了~)有時候快遲到就會走超快加上我本身就喜歡走路走很快,所以很習慣走路了,真的要慢慢變成習慣,而且吃飯後半個小時不能坐著!!我是屁股很扁但很大的那種屁股,不翹又很大超慘QAQ所以努力練翹臀中!!

 

六、簡單瘦身早餐

這個是我一兩年來都維持差不多體重,但有時突然胖了一、兩公斤會執行的瘦身早餐(大約執行1~2個月),讓體重維持52公斤,基本搭配:

1.無糖豆漿+一顆茶葉蛋或水煮蛋+香蕉

2.無糖豆漿+兩顆茶葉蛋

3.無糖豆漿+蒸地瓜一條+水煮蛋或茶葉蛋

4.茶葉蛋或水煮蛋+香蕉或芭樂或蘋果

基本上就是這些組合有蛋白質有纖維,少油脂!!

 

七、運動加飲食控制

總結最簡單的的方法,其實還是飲食習慣,如果真的去吃大餐,我隔天一定清淡飲食加狂喝水,不會讓自己每天都大吃,吃久了胃會習慣被撐大,像吃火鍋,我一定菜吃比肉多,飲料也都選茶類、無糖類等等,去餐廳吃飯都會附免費的水,我都會續杯XD習慣喝水了,吃太鹹就會想喝水,有時候下班發現喝水量太少下班和回家都會慢慢補上,讓一天在2000C.C.左右的水量(一小時內喝約700,不要一次灌太多水)。還有很重要的觀念,減肥不是一兩個月就能達成的,體質也不是一兩天可以造就的一定要一直維持,才會有成效!!以上是我近幾年的體驗和分享,如果還有想到再和大家補充~目前我的體脂肪其實還是偏高,如果可以降到22%以下,那就更不易復胖囉~近期努力運動,如果有成果也會和大家分享~~

arrow
arrow

    Jessie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